[九州]頭好癢

3月26日,旅行第六天。從清晨寫到天亮總算把遊記完工,如果拖欠了就會覺得麻煩而越來越不想寫。

本來是想說速速寫完還可以回去睡個回籠覺,看來是我想太多了,那在出發之前去泡個澡總行了吧。

用餐區的廚房準備開工,這裡的早餐定食從473円起跳,但猜想味道應該普普,沒特別想在這邊吃。

DSC00956


真奇怪,明明就有一區是專門拿來睡覺的。卻還是很多人寧願睡在外面的區域,電視都變成收播畫面了也不關機。

回到泡湯區進去一看~居然一個人都沒有呀!大半夜都還有人泡湯,一大早居然沒有人~機不可失,趕緊拍照留念。

DSC00959

差不多這種感覺,照片沒拍到的地方還有三溫暖、藥浴、更多的淋浴區等,簡單盥洗後就去泡中間的一般熱水。

泡了一下,想說都沒泡過別的池子,動身換去一個「低週波什麼什麼池」,腳才剛伸進水裡就覺得怪怪的,趕緊抽出來。

剛剛是被電到的意思嗎?又試了一下果然是池水通電的泡湯方式,真是太新穎了。

咬著牙整個人泡進通電的熱水裡,頗微妙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治療效果。


早上不能泡太久,今天還得出發騎車,耽誤到時間辛苦的是自己。

DSC00961

把行李從細長的櫃子內拿出來,慢慢還原成旅行的配置,因為增加了新成員-帽子,所以就丟掉一件破四角褲。

春天的太陽看似溫和。依然將我曬傷,額頭開始脫皮了,頭頂則更慘烈,刺刺痛的感覺。

終於把能塞的塞進包包,不行的就綑綁於外頭吹吹風,尚未乾的衣服類都是這樣處理。


回停車場牽車,一切安好,因為沒有裝重要物品而沒卸下的小包包也沒有被偷東西。

DSC00965

當了兩天的新米,字跡已經磨損,該是換個標題的時候,今天的標題是「往西」

DSC00966


今兒個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可是我太低估太陽的威力,現在已經晒傷了,只好等它自己康復,並做防曬保護。

DSC00967


今天看到一些生面孔的便利商店,有進去就順便介紹一下。

DSC00968

(不行了~我好睏,而且我頭好癢!!根本沒辦法打字,要一直抓~一直抓~我快要瘋了!!)


他跟其他的便利商店的不同在於,熟食區是開放式的,客人可以自己夾想吃的東西。

DSC00969

其他店只能由店員夾給你,不會說日文,想吃什麼就要靠一指神功。


本來想吃豐盛一點的早餐,但都沒有適合的店或是還不到營業時間。

既然這樣,那我早餐吃隨便一點,改成中午吃豐盛如何?


才剛吃完便利商店的熱食,往前騎就看到適合吃早餐的店...這就是命,後來等到中午時間,早上吃的還沒消化所以吃不下午餐。

但是肚子餓的時候,卻沒有餐廳吃午餐,只好再去便利商店買熱食吃,等吃完了,就又出現可以吃飯的餐廳。

今天的早午餐就這樣兩餐都在便利商店解決。

DSC00970

之所以喝咖啡牛奶,有三個原因

1.它在做活動,比較便宜。2.可以讓我喝到咖啡。3.可以讓我喝到牛奶。


我猜想熊本熊在熊本是不是沒有商標權,誰都可以拿去使用。路上看到諸如停車場、洗衣店都會有大大的熊本熊。


寫遊記的現在處於頭非常非常癢,因為頭頂正在脫皮,或是有更慘的情況只是我不自知?

而雙手放在頭上抓,就沒有手可以打電腦寫遊記,但是若用雙手打字,整個頭又癢到像是無盡的蟲在啃咬頭皮。


山寨的休息站(道の駅),它是「海の駅」

DSC00976


路邊很多佛像,但是我很少放照片

DSC00971


用原木做圍牆

DSC00977


既然頭這麼癢,那這篇遊記我當下是怎麼寫出來的?

後來我用一手抓頭一手打字的方式來寫,但是頭癢的地方太多,靠單手實在抓不完,單手打字效率極差。

一時肚爛就跑去睡覺了,也因此睡了比平常還久,補足一點精神。

沒想到這次會栽在太陽底下,想起前幾次的旅行,為什麼沒有晒傷頭,貌似那時候頭髮較長且有包頭巾。


路邊隨處可見的墳墓

DSC00984


水泥色的鳥居,紅色看多,反而水泥色罕見

DSC00987


早上用城市迴避之術,繞過了熊本市中心往佐賀市移動,快到佐賀市時再度迴避,往西邊走,準備去本土最西的點。

以為這邊鄉下地方應該不會有禁行單車的路,但是我錯了,時不時就會出現,要一直切換路線騎車。

DSC00993

我本來應該騎在那座橋上,卻禁止單車通行。


路上看到的烏龜屋

DSC00995

後來我仔細觀察這邊的河,裡面好多烏龜,多的有點誇張。

DSC01010


停了很多船的碼頭,碼頭很高,船很小,所以都要走兩層樓梯才能到船上。

DSC00999


天氣熱買冰來吃

DSC01005


另一座橋,本來我也應該騎在上面的,卻禁行單車。

DSC01007


從熊本縣到了佐賀縣,往過夜點前進。

DSC01013

掰掰~一路上的景點,有空我會再來拜訪的。


吃了太多肉串、炸物跟零食,改吃一點蔬菜,便利商店賣的沙拉。

DSC01020


路邊為了提醒駕駛人注意,放了很多奇怪的小孩假裝自己要過馬路,其實還蠻恐怖的,尤其是晚上的時候。

DSC01022

看一個可能覺得很可愛,可是每個十字路口都擺上一支,看久還挺可怕。


綠綠的田

DSC01025


本來今天的計畫是騎到鹿島,那是一個城市,有休息站,快抵達的時候心一轉想說繼續往西邊騎吧。

鹿島位於南邊,明天還要繼續北上,且城市人比較多,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改去一個叫「山內」的休息站當目標。

聽名字我想說也許位置很偏僻,等等要有爬山的打算。

實際上只爬了一小段的山路而已,而這邊也沒那麼偏僻,但沒有適合過夜的地方,所以我還是睡在老梗的獨立包廂內(也就是廁所)


今天騎的比較順一點,體悟到一個很偉大的認知,「只要騎的快一點,就會快一點到達目的地」

DSC01028

太陽又快要下山了,今天運氣不錯~不用夜騎,多虧了我白天的時候騎快一點點,所以今天就早一點到。


到達山內休息站,沒有我想像的偏僻,可是休息站已經打烊。

明天開門是八點半,我不知道該不該等?也許會放棄這個章不蓋了。

休息站本身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周邊有幾間餐廳跟便利商店,晚餐打算吃的豐盛一些。

DSC01054


能夠在天黑之前抵達目的地真令人雀躍。

DSC01049


一共點了炒蔬菜拉麵(又名強棒拉麵)、一份豬肉定食還有兩個自己夾的關東煮。

點餐的時候因為覺得很餓所以點兩份,送上來想說完蛋了,這次吃不完,很努力的還是吃了個精光,

DSC01058

店內一景,想吃什麼關東煮自己夾。


本來想喝光拉麵的湯,但是天氣冷,整碗麵上面凝結一層厚油,還是別喝了吧。

DSC01070

 

吃飽之後在附近繞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過夜的地方。

這邊也有自助洗衣,但不是24小時的,本想說趁打烊之前,在裡面吹著暖呼呼的暖氣寫遊記也不錯,結果沒有暖氣。


這邊有一棟很大的設施,柏青哥店,無庸置疑是24小時營業,進入繞了一圈。

DSC01082

沒什麼客人,裡面有舒服的暖氣~也有休息區可以坐著,但是煙味太驚人,而且機台聲音非~常的吵。

想了一下要不要在裡面寫完遊記再去睡覺,這念頭馬上就被自己給否定,裡面的煙味根本無法讓人久待的。

DSC01085

再見了,暖呼呼的暖氣~我要去溫度只有5度的休息站找地方睡覺了。


應該每一個休息站都會有多功能廁所,而我至今為止,只要是睡在休息站就是等於睡在廁所。

這麼冷的天氣我實在沒辦法想像睡在空曠的外面是什麼樣的自殺行為,畢竟連睡在保暖的睡袋中都還會發抖。

DSC01094


擦完澡後,頭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奇癢無比,越抓越癢根本沒有任何阻止它的方式,我真好奇為什麼白天騎車的時候不癢。

好好的坐在這裡寫遊記就開始癢的令人發狂,但好在僅限於無法使用電腦。

坐在睡墊上,瞌睡蟲跟頭癢蟲兩方夾擊,覺得自己的處境好悲慘,隨便寫完遊記,看看時間尚未11點,還能一口氣睡上7個小時的覺。

跟前幾天相比已經是恩賜,寫遊記太累人了,應該要適可而止,可是一旦累積超過一天的份量,又會讓人難以動筆,實在麻煩。


本日騎乘:

距離:124.1 公里, 平均:15.4 公里/小時, 時間:8小時10分09秒


本日花費:

便利商店:1L熊本咖啡牛奶-131円,黑糖糕點-108円,巨無霸香腸-152円,ㄋ點心麵-100円,雷神冰淇淋-140円,沙拉-205円

晚餐:炒什錦拉麵-700円,豬肉生薑定食-870円,黑輪X2-260円

總計:2,666円


GPS路線圖:


下一篇:西。神崎鼻




人~要有夢想.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